2012年7月13日

寫下來! 你會更了解自己!

寫下來! 你會更了解自己!



36 歲,已經過了孔子「三十而立」標準,但到底「立」了什麼呢?離「四十不惑」還有點時間,但距離還有多遠呢?我想把一些想法寫下來,應該是會對知道自己已經「立」了什麼,了解困惑自己的是什麼,是有幫助的吧!至少我是如此期待的。

36歲,如果把人生比喻成圍棋,差不多也布局完準備進入中盤了。前面的局布的如何?似乎沒有不好,也沒有很好。成了家,有支持我的老婆,二個可愛的小子,如果再來一個小女孩就更完美了。工作十年了,慶幸自己一開始在一個好的團隊,也遇到好老闆,培養了好的態度和做事方法,一路走來機會都有,所幸也都把握住,但是愈在上面,看到的事愈是難堪,在一家大公司離開二次還在回來的,聽說我是第一個。財務是有改善,但是離財務自由也還有一大段距離,股市真是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地方,我仍一直相信終有一天,我會征服的。中盤該如何進行?也是該好好想一想。

36歲,肖龍的犯太歲,也許忌諱很多,但我相信沖太歲是宇宙一下給你太大的能量,你沒準備好,承受不起,所以就容易受傷,不過好好利用這股能量浪潮,應該是改變的好時機。不趁今年做些改變,未來幾年如何順利呢?

36歲,也許不知不覺中也成為後進學習的目標,該是分享經驗也為自己做註解的時候。一直往前往上也是會累會寂寞的,偶爾回頭停下腳步,會看到很多以前的自己,給他們打打氣加加油,就像一直在前面幫我的貴人們一樣,我相信感覺應該會很好。

36歲,之前以為自己很懂自己,「見山是山」,但最近卻常問我是什麼樣的人,想知道別人眼中我是什麼樣的人,看來是撞進了「見山不是山」的境界了。很多過去不是問題的問題,現在又必須重新去尋找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