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讀書樂]愛.無所畏

我喜歡看歷史小說,總會想像自己是故事主角時,會是什麼樣的反應,如果身處當時的事件中,我可能會是什麼樣的角色,又是否可能改變歷史的發展?但是歷史總是歷史,你回不了過去,不能親睹諸葛亮舌戰群儒,也無法身歷其境去感受赤壁火燒連環船的震撼場面 ,讀完歷史總是會有這樣小小地遺憾。

愛.無所畏>不是在說三國的故事,只是在說一群在台東的大人小孩的故事,雖然孩子的書屋是現在進行式,可是這本書卻讓我有讀歷史的感覺,書中每個人都有故事,充滿人生的曲折,每一個篇章都像幻燈片一樣,短短的幾頁中濃縮播放了故事主角的人生重要轉折,仍然不禁會想,如果是我,又會怎樣?跟歷史不一樣的是,我沒有感覺到遺憾,因為他們還沒有結束。有幸見證了這樣的事情在發生,也有幸可以付出一點心力,更有幸可以握住陳爸的手,那雙粗獷、厚實、有力的手仍記憶在我的腦海裡。

他們不是歷史,正在發生,也持續在寫他們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