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

[面試系列]即使你不行,也要有認為你可以搞定的態度和企圖

圖片來源 : http://s4.gigacircle.com/

我:為什麼你期待的薪資是25K~35K/月?25K真的是你可以接受的嗎?怎麼說你也是碩士畢業啊?
A:我知道自己專業比較弱,而且這二年都在家玩線上遊戲,沒有累積經驗。不過我幾個月前開始學習PHP,也以線上遊戲為主題實作一個網站想要給玩家用。
我:那剛剛介紹時怎麼沒提到,你知道剛剛介紹你自己前後不到5分鐘就講完了嗎?你是應徵Web工程師,不是剛好可以demo嗎?
A:因為寫得不好,只是練習用。
我:你確定你寫的網站玩家會想用嗎?
A:應該會吧,我自己就是玩家。
我:如果回到二年前,你剛畢業時,你會要求多少的薪資水準?
A:應該40K/月吧。
我:那你覺得你需要多久的時間加強自己的專業?
A:...




結果沒有錄取。已經浪費二年了,建議他不如先花幾個月進修一下,找回自己專業的能力和自信,最好把網站做好,好歹累積了二年的玩家經驗,做好後還可在面試時demo,至少可以回到40K起跳的水準吧。

===

我:你期待的薪資是多少呢?
B:我希望至少可以有30K/月,雖然我只有大學畢業,不過我會學得很快,只是考慮還要北上在台北租房子,至少30K才好維持基本生活開銷。剛進職場,錢少一點我可以接受,因為我把它當做是我學習的學費。

結果錄取,而且薪資超過30K。

===

你怎麼看自己,別人就會怎麼看你。
面試時,即使你不行,也要有認為你可以快速學習並且搞定的態度和企圖。

高學歷不一定會有正向積極的態度,學歷沒有比態度值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