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

[面試系列]有多久沒更新你的履歷了?


履歷不是等要找工作的時候再寫就好了?!
如果你是一年換一份工作,是等找工作再來寫就好了。
如果你是三年五年才換工作,你會記得你這三年五年做過哪些事嗎?有哪幾件值得寫在履歷上的?我記不太起來,我第一份工作做了快五年,在更新履歷時花了我很長的時間在回憶、撈mail、找資料,才拼拼湊湊出新的履歷。那個過程很痛苦,明明好像做了很多事,但記憶力就是不靈光。有時想起了什麼事,卻記不得時間到底是前年還是大前年發生的;有時記得那時對某件事很有感覺,但就是此了到底是什麼感覺。只能安慰自己做的事太多,記不住是正常的。

等要找工作才更新履歷?!別太相信自己的記憶力了。



第二份工作也做了五年,不過我就學乖了,我會在年底寫績效考評的時候順便更新履歷,反正都在回憶一年做的事,就一起更新吧。不過後來換了部門,新老闆覺得一年時間太久了,會失真,也不客觀不及時,要求每個月打一次考績,而且對有問題的member馬上處理。這個要求讓開始對特別的事件做記錄,例如當Project Leader完成XX project(20xx-xx-xx ~ 20xx-xx-xx),該project有什麼OOXX特別的事等。雖然不是記得很細,不過對更新履歷來說,已經夠用了。

我覺得履歷就是你個人工作的記錄,完成了什麼事,覺得有價值的就可以更新在履歷上,或至少一年寫績效考評的時候一起更新,別等到要換工作了才來想履歷要寫什麼,那就太痛苦了。


<同文發表在2012夏日的BLOG傳說<工作二三事>[面試系列]有多久沒更新你的履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