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你有一天一個感動嗎?

前一陣子跟公司副總J聊天,J是一位和藹可親的長者,而且他不覺得自己老。他保持心態年輕的方法很特別,並不是跟年輕人在一起,或時常運動,或去實踐年輕時未完成的夢想,而是「一天一個感動」。

他認為每天讓自己感動,就覺得自己活著,豐富自己的情緒讓自己有活力。可以看了某報章新聞而心有感觸;可以聽聽朋友的故事為朋友高興、感傷或生氣;可以讀一首詩沈浸在意境中,或讀一段歷史遙想當年;可以聽聽雨聲或曬曬太陽感受自然的美好;偶爾可以去聽一場費玉清演唱會,聽聽真正好聽的聲音,或是看一場淒美的曲表演,那是每次都讓人流淚;可以跟家人通個電話吃個飯聊聊天,常常也會有意想不到的事發生;可以去打一場高爾夫球,會有開心的好心情。J讓自己每天都感動。


雖然我覺得單就費玉清和崑曲已經明顯曝露J跟我至少是一個世代以上的差別,但是我還是覺得「一天一個感動」的idea和cool。我其實是已經被J感動了,因為他在教我對周遭的人事物用心,用心你會得到感動的回報,這個才是應該追求的價值。


台北市錦安里麥當勞之家事件,我相信大家看到這二張照片時,應該都被感動到了吧!支持愛心會傳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