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Be Honest. 誠實是你最好的朋友



借用一下人家的故事【生命中最可貴的資產】
====
...
國王訝異的問:孩子,你的花呢?你怎麼捧著一個空花盆?

宋金哭著說:我把花籽種在花盆裡,用心澆水,可是花籽怎麼也不發芽,我,我,我只好捧著空花盆來了。

國王聽完宋金說的話,高興的笑起來了,他說:找到了,找到了,我要找一個誠實的孩子當國王。你是誠實的孩子,我讓你做將來的國王。

原來國王發給大家的花籽是在鍋子裡煮過的,怎麼會發芽、抽枝、開花呢?


‧真正的誠實,是言行合一而問心無愧,當誠實變成瀕臨絕種的品格時,單純的誠實,就會有一種力量,真正感動人心的力量。
====


很多時候也許你覺得你的誠實讓你吃了很多虧,好像一切的努力都是白費的,就像故事中的宋金那麼用心那麼辛苦卻開不出花,而別人卻是花開的很美麗。你會常常納悶為什麼人家可以,我卻不行,而你卻不知道原因,就像國王煮過花籽一樣,那是個你不會知道的祕密。

我喜歡最後一句,
====
真正的誠實,是言行合一而問心無愧,當誠實變成瀕臨絕種的品格時,單純的誠實,就會有一種力量,真正感動人心的力量。
====
我覺得不是只有感動別人而已,更是支撐自己走下去的力量。
或許誠實讓你平時吃了不少虧,讓別人佔了很多便宜,但是我相信在關鍵的時刻,就像國王要找繼位的國王一樣,誠實會成為你最大的力量,甚至是決定性的因素。
在工作上,國王就像公司的大老闆,尤其是公司創業老闆,他不會輕易地把自己費盡心血創建起來的王國斷送在一位不誠實的人身上。

工作上我也見過做假的人的下場,因為做假,像坐直昇機一樣升的飛快,一付大權在握不可一世的樣子,但也因為做假曝光,瞬間跌落谷底,什麼都不是。權力真的可以來的快,也去的快。

Honesty, Integrity, Respect
你自己決定自己成為什麼樣的人。



====
文章發表在2012夏日的BLOG傳說
<工作二三事>Be Honest. 誠實是你最好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